在澳門,遊客不得不去的地方除了賭場一遊外,另一個就是熱鬧的新馬路了。原名是「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是從葡文的Avenida de Almeida Ribeiro翻來的),又稱新馬路;看來還是叫新馬路就好,不然誰唸得出來這路名啊!

新馬路是澳門一條很重要的路,沿途除了銀行、酒店、商場、賭場及商店等等林立之外,也遍佈著多個著名景點如民政總署、議事亭前地等世界文化遺產,享名國際的大三巴牌坊也在這附近走路可到的距離內。當然,如此遊客密集的地方,少不了一堆賣手信的店鋪,我帶回家的糕餅也就是在這裡選購的。

民政總署大樓的建築帶著歐洲色彩,矗立在新馬路的那一端。不過,天公不作美,今天的天氣看起來就不是很好,剛剛已經下過一陣小雨了…
L1080144

議事亭前地。週圍的建築物皆有濃濃的歐洲特色,連地面也是;這黑白相間的石頭舖成的人行地面,聽說這可是葡萄牙的技師用葡萄牙的石頭舖砌而成的!雖然天空持續陰雨中,但遊客數量卻沒減少。
L1080145

指引路牌。我很愛這種指東指西指南指北的方向牌,覺得很豐富,好像有了這些路牌,不論什麼地方我都去得成。
L1080142

澳門旅遊局的門口走廊。歐式建築的門廊拍起來很有fu~
IMG_5913

玫瑰堂,為天主教澳門教區管理,已有400多年歷史,可自由入內參觀,也是澳門經典景點之一。
L1080150

玫瑰堂內部。進入到教堂或是廟宇裡,我總是寧可信其有而不敢有任何不敬之心,只是在其中靜靜坐著、看著就好。信仰是很多人的精神依歸,即使我不屬於那個宗教,也不能輕易去褻瀆,這樣會連帶傷害了懷抱相信的人們。
L1080155

來到了大三巴牌坊,雖是澳門的標誌性建築之一,也是世界文化遺產,遠遠看卻覺得很像假的,像是key在一片灰色的布幕上,但這裡通常也是遊客最多的地方。階梯上的人絡繹不絕,想要拍個照都會有數不清的人頭在鏡頭前。沒辦法囉,既然天氣也不好,就通通都入鏡吧~還是拍一張!
L1080161

到了大三巴底下,才真的有了真實感,而且還挺雄偉的!大三巴牌坊高約27公尺,建造至今,前後曾遭受數次失火;天空的顏色似乎娓娓道出這座牌坊遭到焚毀的歷史,仰視的角度讓它更顯其獨立,也終於可以避開滿滿的人頭了。
L1080173

大三巴的背面,不若正面的氣勢,但也是澳門政府辛苦修復的成果。為了供遊客參觀,背面裝設了鐵梯讓人可行走於其上。
L1080183

在大三巴旁邊發現了這間小店,是我最喜歡逛的創意設計,比名產店有趣多了。
L1080194

一進門,一旁就是破牆而出的巨大馬克杯。這裡的馬克杯有些圖樣真的很特別,人的創意真是無限,而且不分國籍的!我千挑萬選終於買了明信片及鉛筆,在詢問店員一些關於產品的問題時,他們態度雖然客氣,但臉上就是冷冷的、沒什麼笑容,我在澳門這幾天看到的服務人員幾乎如此,希望他們可以多笑一點~
IMG_5999

立在店門口的是一位…很肉感的游泳大叔~是準備要跳水了嗎?哈哈,看到的遊客都跑來跟他合照唷。
L1080197

逛完大三巴後,就開始下起大雨了,逼得我們前進也不是、後退也不是;雖然有雨傘,但雨著實不小,我們就這樣邊走邊躲雨,路上還到處邊問人"請問瑪嘉烈蛋撻要怎麼去?"

沒錯,來到澳門,手信我可以不買,但蛋撻是一定要吃的!既然已吃過安德魯蛋撻,一定要再去試試瑪嘉烈。瑪嘉烈的位置不在大三巴一帶,有點難找,但路長在嘴上,這點不管在世界各地都是一樣的。根據朋友的親身嚐試,安德魯優於瑪嘉烈;而當我自己吃到了,也覺得朋友所言不虛,+1。不知為何,瑪嘉烈蛋撻入口的感覺就是沒有安德魯濃郁,難道跟心情也有關係?畢竟在路環吃安德魯時的氣氛實在太悠閒(請見:奢華與無奈並存的地方-澳門,路環行),至今我還想再回去。不過,這純屬個人感受,在問路的時候也聽到有當地人說瑪嘉烈是全澳門最好吃的蛋撻,所以即使大雨不斷,還是一直有人來這裡品嚐蛋撻囉!
L1080199

最後一天的上午,緊抓住上機前的時間,沈姐推薦可到澳門科學館一遊,並到館內的咖啡館用餐,一邊欣賞海景。科學館位於澳門半島東南端由填海造地而成的土地上,三面臨海,是一個求知兼具休閒的好去處;建築外觀是由名建築師貝聿銘所設計。
L1080211

如同台灣的科博館,澳門科學館除了科學性的展覽之外,都設有天文館並播放許多關於天文地理知識的2D及3D影片,我們也利用僅剩的時間,觀賞了一部以日本著名文學作家宮澤賢治的同名作品為藍本的「銀河鐵道之夜」。在球型的立體劇場裡,我們與故事主角一起乘坐銀河鐵道列車,穿過原野、走進星光的包圍,欣賞銀河上的點點繁星,令人安靜也平靜。而且,配樂怎麼那麼好聽啊!日本的動畫或戲劇配樂都相當動人,總是能挑起我的情緒,瞬間陷進情節裡。
L1080209

遠方的旅遊塔是澳門地標,也是此行的遺珠之一;不過,我還會再回來的。
L1080206

時間接近,得要趕去機場了。澳門小歸小,但四天仍無法盡遊,而且還有許多地方值得深入。在澳門,我看見了奢華,也聽見了無奈,事情的一體兩面總是存在,端賴各人看待的眼光偏向何處。希望我能繼續探索這世界的更多地方,讓自己的眼界不要偏頗,也包容更多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