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初,季節來到冬末,雖然Vancouver與CA其他地方比起來算是高溫,但仍是冷颼颼,而且陰雨的機率永遠大於晴天。既然來到這裡,可以四處走走看看還是最高原則,今天的目標就是Lynn Canyon Park。

Lynn Canyon Park位於North Vancouver(北溫哥華),從Skytrain的Waterfront station坐Sea Bus過去,再轉公車即可,並不是太複雜的路線。為什麼會選上Lynn Canyon Park呢?因為那裡有座吊橋。其實北溫有另一更著名景點-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顧名思義就知道吊橋是其賣點,比Lynn Canyon Park的更大也更長,但由於需要門票入場,基於背包客的省錢心態作祟,加上網路搜尋到其他人的推薦,我便選擇了Lynn Canyon Park。

今天的天氣是晴時多雲,心裡頓時輕鬆許多,畢竟出遊的興致跟天氣還是有很大的關係。公車在看起來像住宅區的地方停了下來,下車的乘客們個個有點摸不著頭緒的樣子,不確定到底這裡是不是Lynn Canyon Park的下站處。不過走了一小段路之後,指示牌便出現了,確定方向正確無誤。
IMG_0430.JPG  

看到這塊牌子,簡潔有力,就知道入口到啦。
IMG_0433.JPG  

這棟建築物內是餐廳,夏天才會開放,所以現在什麼都吃不到,幸好我背包裡總攜帶著餅乾及水。建築物側面則是洗手間,請提早使用,免得待會走入山林裡是沒有地方可以解放的。
IMG_0439.JPG  

Lynn Canyon Park在1991年就有了最初的樣貌,後經有心人捐地,擴大整個園區的範圍,再加上當地市民對這片山林的維護及照顧,才形成了現在的Lynn Canyon Park,並免費開放給大眾。
L1090885.JPG  

相信吊橋就在前方不遠處囉,因為已經聽到水流的聲音了。
IMG_0443.JPG  

吊橋出現了!這並不是座大吊橋,可是不管如何,我看到吊橋都會有一種雀躍感,很想趕快走在上面,體驗那高度的落差和腳下騰空的感覺(我小時候會懼高,長大後這困擾卻消失了)。有的人對於吊橋沒有安全感,連動物也是。我看到有外國遊客帶著狗狗來走吊橋,那小狗看起來有點腿軟,但又顯現出很想盡快離開這腳踏不到實地的樣子,動作間充滿矛盾的趣味。
L1090887.JPG  

從吊橋上看到的景象,是一個有高度落差的河床形成的瀑布,不是非常巨大,水聲卻足以響徹這片安靜的山林。
L1090886.JPG  

離開吊橋之後,繼續往樹林深處去。Lynn Canyon Park內有幾條距離不一的trail,所需時間也差很大,供遊客自行選擇。
L1090888.JPG  

我對於樹林或植物並沒有很多的了解,不過這不阻礙我喜歡接近大自然。沐浴在陽光下的高聳林木,讓走在林間的我大大地呼吸了好幾口芬多精,一掃來到Raincouver(Vancouver被戲稱為Raincouver,因為冬季多雨)之後蓄積多日的天氣陰霾。
L1090889.JPG  

若是晚上走在樹林間,一片漆黑無聲,肯定是一種很可怕的感覺。但白天的氛圍完全不同,樹林深處有暗有明,透進來的陽光襯托出的是一種靜謐的生機,滋養萬物。
L1090902.JPG  

沿著河邊的小徑走,水流不甚湍急。我靜靜地坐在一旁的大石頭上,看著成群的枯枝,也看著流動的水,載著飄落的葉子遠去。
L1090908.JPG  

河水到盡頭是一窟清可見底的潭水,遊客中或有父母帶小孩、或有年輕人團體,紛紛都到潭邊摸摸水,感受一下冰冷;而孩子們拿起小石頭就往水裡丟,看能濺起多大的水花。但當然沒人要下水,現在可是冬天啊!
L1090920.JPG  

潭邊亦有木造階梯可繼續往上走,我嘗試走了一小段就折回,因為不曉得再下去有多遠,且同時間多雲已逐漸遮蓋太陽,只留下陰冷。
L1090928.JPG  

今天的Lynn Canyon Park行程在此告一段落,整體而言,這是一個很適合闔家出遊的地方,走走trail及吊橋、欣賞風景、徜徉在芬多精的懷抱裡,有山有水,讓人心曠神怡。經過眾人同心齊力的支持,才能保留Lynn Canyon Park的自然環境並分享給所有人,這是不容易的成果,希望來此的遊客都能一同享受、也珍惜。

arrow
arrow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