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時差尚未完全調整過來之前,在Vancouver的冬季(雨季)尚未結束之前,本來是不大想出門的。但,因為今天是星期六,Sky Train全線皆為1 zone票價,是省錢的好時機,若不把握週末出去逛逛,真的很傷本。所以,雖然是陰天,但只要沒下雨,還是走吧。

總是聽朋友說或雜誌寫道,Stanley Park是到Vancouver必探訪景點之一,如何如何漂亮…因此擇期不如撞日,今天就決定直接前往。

當公車逐漸接近Stanley Park,我就覺得不太妙了。在出門之時,天空還透出一點點陽光,到這裡卻全部換上滿天的雲霧繚繞,溫度也逐漸降低。整個Stanley Park幾乎都被海環繞,欣賞Stanley Park的方式有數種如漫步、跑步、溜直排輪及騎腳踏車於seawall上(一整圈約8公里左右)等等,當然也可以開車或參加tour坐在車上避免吹風淋雨。初來乍到的我自然是選擇徒步囉~
IMG_0234  

岸邊停了不少船隻及小艇,這裡應該是某某碼頭,猜想應該是夏季才會比較盛行的活動。現在這時候,沒有人想站在甲板上乘風破浪。
IMG_0236  

愈來愈濃厚的雲霧將原本近在咫尺的北溫哥華淹沒了,使我打消了今晚在這裡看夜景的念頭。
IMG_0238  

Oh my god~連任何建築物的影子都看不見了,只有樹木在霧中被海風吹得搖晃,同時我的體溫也急速下降中。
IMG_0243  

看見有遊客坐在車上悠閒地看風景,真是令我好生羨慕。
IMG_0246  

走到著名景點之一-Totem poles。這裡矗立了九支圖騰柱,不同的圖像分別代表著不同的意義,比如天、地、海的象徵動物各有不同,而這些圖騰柱也是分別在不同年代從其他地方移到Stanley Park來,成為現在遊客所看到的樣子。
IMG_0247  

Seawall上的公共藝術雕像-Girl in a wet suit。這女孩長久以來一直坐在岸邊的石頭上遙望遠方,在海風與海水的入侵下,衣服不濕也難。
IMG_0255  

由於天氣實在太冷了,我轉往Stanley Park的中心走,離開海邊。這裡在夏天應該是綠樹成蔭、涼爽宜人,但冬天時刻自然是不能奢望有這樣的景致。不過我看到這棵樹的時候,腦袋中浮現出哈利波特中的渾拚柳,感覺它晚上好像會伸出枝條移動探索…
IMG_0259  

這裡是花園,可是現在沒有花也是正常的…聽說夏天時,Stanley Park裡的所有草坪都會被躺得滿滿滿,慢來還搶不到。
IMG_0260  

我相信這裡天氣好的時候一定是非常漂亮的風景,只是我來得不是時候,留待下次有機會再來把Stanley Park整圈繞完。

冬季的天色黑得快,根據手機裡的氣象預測,下午五點多就日落了,沒太陽的時候更是陰冷。但人都已經出門了,就順道去看看離Sky Train不遠的Gastown(蒸氣鎮)吧!

Gastown因為有著世界上第一個蒸氣鐘而聞名(由蒸氣驅動而運作的鐘),是個很有名的景點,總是吸引著各地遊客前來,此處也是Vancouver的發源地。這個蒸氣鐘至今仍在運作,在整點及每刻鐘的時候都會發出聲響,吐出蒸氣。
IMG_0273  

Gastown聽起來就是一個瀰漫著蒸氣的迷離小鎮,因此我特別希望晚上前來,覺得夜晚的氛圍應該更好。
IMG_0266  

實際來到這裡之後,發現與期待中的畫面並無相差太多。古董的蒸氣鐘與古老的小鎮,再加上街道及建築物的設計,頗有英國街道風。
IMG_0278  

走在其中,靜靜欣賞街景。溫度雖低,但蒸氣與口中呼出的霧氣讓路樹上的燈泡看起來就像天空中的星星,數以千計、萬計。
IMG_0281  

很推薦Gastown的夜晚,漂亮又迷人,只是這個時候太冷又餓,我沒有走太遠就得準備回到民宿去煮晚餐。(為什麼不在外面吃?因為太貴了啊,我是窮背包客…)
IMG_0290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來一次白晝時分的Gastown?想去的地方太多,有時候就得順其自然了。

arrow
arrow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