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第六天:蘭嶼

前兩天在為省錢而待的"恐怖"旅社裡,雖然因為運動疲勞也還是睡得很熟,但心裡總是毛毛的。昨天在亞比亞民宿的乾淨大床上,我終於好好地、沒有忐忑不安地睡了一覺。

亞比亞民宿的羊角,聽說是財富的象徵,愈多代表愈有錢喔!
DSCN6826-亞比亞民宿的羊角,聽說是財富的象徵,愈多代表愈有錢.jpg

我來到蘭嶼的時間是周日,剛好跟一般人錯開,加上現在已經是九月入秋,所以遊客並不多。此時,除了我之外的房客,還有四位女生;一對是一同為登山社成員的好朋友,另一對則曾是大學同學的朋友一起來玩(一位是電台DJ,另一位是中文系碩士生)。

雖然民宿裡空蕩了些,但我比較喜歡這樣,清靜也令人自在。亞比亞民宿在野銀部落,野銀部落在蘭嶼的東面,這裡沒有第四台多到數不完的頻道,手機除了中華電信、遠傳之外,其他業者都收不到訊號(極度需要靠手機與外界聯繫的朋友千萬記得要使用中華電信門號),不過施媽說有什麼事可以借用民宿裡的家用電話沒關係。我原本是覺得沒訊號也沒不會怎樣,但當我繞到機場附近有訊號的地方時,手機突然湧出一堆嗶嗶聲,全是朋友因連絡不到我而捎來的擔心簡訊;畢竟是一個人趴趴走,我還是應該讓其他人知道我身在哪裡比較有個交代。

今天要開始亂晃囉~不過因為風太大,無法騎小紅上路,可早餐與中餐還是得想辦法解決!就近先到對面的野銀商號買簡單泡麵及營養口糧果腹,花了45元。(蘭嶼島上只有農會超市裡賣的東西跟台灣本島的價格相同,若有需要可到農會採購,當地其他商店的價格都會偏高)
DSCN6835-這兩樣東西花了我45元.jpg

今天的天氣不好,烏雲密佈,大風咻咻地吹,韋帕颱風接近中…至少還沒下雨,但竟然停電了。也因為颱風的關係,原訂今天要搭機離開蘭嶼的其他四名房客,遭到航班取消而滯留於蘭嶼的命運。她們得知這消息後,緊急去電開元港詢問船班,結果一樣,停駛。因為他們請的假只到今天,接下來的動作,就是趕緊撥電話回台灣公司再請明天一天,或找人代班。只有我一派悠閒,都離職了當然也就沒什麼顧忌。

我問她們,若明天飛機、船都還是不開呢?她們說,明天先去排機位後補再說囉!這些房客們不愧是享受人生的朋友啊,既然都被滯留了,她們說,不如下午我們一起去情人洞觀浪吧!

東清部落隨處可見的豬,公豬、母豬、大豬、小豬常常都在壓馬路,可別礙著牠們。小豬真可愛,只要換一下顏色就很像Charlotte's Web裡的Wilbur了。
DSCN6840-小豬,換一下顏色就很像Charlotte's Web裡的Wilbur.jpg

是的,來到颱風天的情人洞了。
DSCN6842-颱風天的情人洞.jpg

照片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不過現場的海浪可是很洶湧的。而且情人洞附近的岩石都相當銳利,用手扶著都得小心割傷,何況我另一手還拿著相機,在攀上石頭的時候都非常小心翼翼。
DSCN6844-颱風天的情人洞,現場的海浪可洶湧的勒.jpg

天氣實在不好,我們到了情人洞之後就沒有再往後面的景點走。其實她們景點都走過了,只有我是新來的,哈~

這幾天一個人的旅行,我其實心裡有點暗自開心她們因颱風而滯留下來,不知道是自己仍想要有人陪伴的感覺,還是擔心自己一個人一直下去的未知樣貌。雖然一個人出來這趟旅程,早知道難免會經歷到這樣的感覺。

在蘭嶼,手機不通、停電,回歸到原始生活,只仰賴天光。其他房客還是急著想知道回去的班機時間,人有工作終究放不下吧,這是一個太現實的問題,我能夠了解。可是那與我無關,不是我此行的目的。或許只有我真正一個人時,才能緩慢進入。而且要好長好長時間。不過,能認識新的朋友,且相處起來頗愉快,也是相當好的體驗。

arrow
arrow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