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第十五天:新竹芎林→林口(溫暖的家)

謝謝包子一家人的款待,包了一泊二食,由此也看到客家人的好客,真是太感動了~今天是最後一天了,待會兒就要一路向北,直奔溫暖的家。

從新竹到林口,再也沒有什麼山、什麼波之類的;不習慣的,只是從熱鬧去到偏僻、又從偏僻回到熱鬧。沿著台一線一直騎一直騎,雖然路很平,但人車的激增卻讓我一心想趕快到家。走大條路是我這次環島慣有的模式。畢竟一個女孩子單獨在外,我又是台北鄉巴佬,腳踏車跑得也沒有機車及汽車快,還是走大路安全些,也比較不會迷路。

經過楊梅時,打電話給在附近工作的大學同學-寬哥。寬哥是車輛愛好者,很懂車,不僅在汽車公司上班,當兵時也是開車的,自己也擁有一部自行車;聽見我現在人在楊梅,就熱情地說中午要出來找我一起吃飯(怎麼聽到我環島的朋友都比我還興奮),於是我們就約在他指定的某一間餐廳用餐。

穿著車衣車褲進餐廳,一開始雖被側目,後來也還好。重點是能與許久不見的朋友見面聊天,是一件令人懷念的事。寬哥語帶興奮地說,沒想到我竟然真的去環島,他與朋友也一直想這麼做,但因為太忙所以還沒去。我心想,人嘛,總是要有捨有得,他賺得事業、我賺到自己的一個願望實現,所以衡量的層面不同,沒有誰對誰錯,只有滿不滿意吧。

與寬哥敘舊一番之後,他得趕回去上班,而我則繼續上路。今天也是個好天氣,有藍天襯底的IKEA外觀分外鮮明,就停下來拍張照片留念(畢竟曾在IKEA工作)。
DSCN7047-桃園IKEA,看起來真不錯

經過桃園,台一線仍一路向北,往新莊方向而去。但我在龜山鄉就選擇左轉忠義路而上;這是一條長上坡,到達坡頂,雖然地址還是龜山鄉,但就是我熟悉的林口了。在即將上坡之際,替自己拍下這張照片,是這趟旅程接近尾聲的紀念。
DSCN7048-準備從台一線切回林口了,跟小紅合照一張吧

終於到家啦~回到家中,立刻在中庭為小紅拍張照,辛苦小紅承載我的重量,陪我走過這麼多的路。就這樣,一人一車的環島之行結束(其實也沒有環完全島,but who cares?)。看著小紅,我感覺好像沒帶什麼東西,只是出去附近騎騎車而已;但其實我一開始就認為準備的東西可以很少、心情可以很空,遇到什麼就是想辦法再接受它,而一路上也就這麼過來了,不是嗎?
DSCN7051-我家社區中庭,我到家了~感人...

後記:
終於結束這段單車旅行,發現旅行其實是件累人的事,不管你是走路或使用各種交通工具。在旅程中,在那個狀態裡,時不時會想起,何時要結束這段旅程?既想結束,為何卻要開始?到一個新的地方、拍下每張照片之後,對自己的意義又在哪裡呢?後來發現,那意義存在於每一片風景中,隨即總飄向下一趟未知的旅程,總一次次地想要出走,去到沒去過的地方,品嘗那裡的空氣。我想看看這個世界的不同面貌,雖然我知道自己的心永遠不會滿足。

而後,我發現更累的是整理旅行的歷程,明明是要為自己留下一個紀念的證明,但我沉澱的時間總是太長,想來我的決心還沒有到達一定程度;數年過後的回憶,連時間序都會出現一點疑惑,必須從照片的模樣或地點來判斷。可至少,我真實地面對自己,這是我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