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第十四天:台中潭子→新竹芎林

為什麼直接跳到第十四天呢?是的,因為我第十三天體力不支(前一天實在太累了),在潭子叔叔家多待了一天,跟他們一起過中秋節。能跟家人在一起真好,中秋就是要月圓人團圓啊~

早上在叔叔家吃了早餐之後,隨即就出發了。今天的行程只到新竹,應該還好。

從台三線接到台十三線往北,慢慢騎,又是嶄新的一天。接近三義時開始爬坡,雖然我沒有預料到這一段,不過在這接近尾聲的環島行中,這點坡根本算不了什麼。我踩著踏板緩緩前進,不必跟上誰的速度,也不用擔心自己誤了別人的時間。看著路旁擺設許多木雕的店家都在做生意,我頓時有點悠閒不起來,但這是我的生活,應該要相信自己的選擇,而不是花時間在懊悔。

經過銅鑼火車站,就繞進去看看~
DSCN7039-苗栗銅鑼車站

今天被熱熱的陽光包覆著,但非酷暑,所以還算輕鬆;休息了一天,好歹也要恢復點體力嘛。一路上都是我沒看過的風景,很多也是從沒到過的地方,我承認我是城市鄉巴佬,可是我願意走出來,呼吸不同的空氣,不用特別做什麼就讓我的心情愉快。或者說,在沒去過的地方做任何事情,都是新奇的體驗。

經過苗栗巨蛋體育館,不知道場館的使用率如何?(職業病又犯了…)
DSCN7040-苗栗巨蛋體育館

過頭份交流道後,我就轉入台一線。今天的落腳處是研究所同學-包子的家,位於新竹芎林。因為芎林不在我騎行的路線上,我又不大認得路,所以包子跟我約在寶山鄉裡的一處,他透過手機告訴我他所謂的"捷徑"。這條捷徑被一大片的稻田包圍,是我喜歡的鄉間小路,看到一大片稻田就令人開心,愜意且空氣清新(包子說,他可是特地為我挑這條路的,風景比較好)。

可是鄉間小路的岔路多,我竟還是在這裡迷了路...
DSCN7045-包子報給我的鄉間小路,有稻田很漂亮

鄉間小路實在沒有比較明顯的地標,只好透過不斷與包子的電話聯絡取得定位,後來,他總算找到我了,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往哪裡去。

拆了小紅的輪子,放進包子車的後車廂,雖然有些擠,希望小紅忍耐一下,也希望我待會兒組起來的時候不會歪歪。此時,已是夕陽將西下之際,我突然想起,這趟旅程的終點近了。
DSCN7044-即將黃昏的鄉間,在新竹

晚上在包子家中,洗完澡出來看見電視正在播放「阿甘正傳」,剛好就是我今天下午腦裡出現的那一幕,真是令人驚訝。我其實沒有離家太久,不過短短兩星期,看到那一幕時竟然百感交集。想來,那不是時間與距離的問題,而是"心"。一直在飄蕩中,想尋找什麼;行走的同時,又一邊質疑自己,這是否不切實際?沿路看到的風景都是真實的,卻覺得看到這些的自己是虛的。反反覆覆,也累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