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已經是2007年9月的回憶了。

有些是寫在當下,有些是後來補述,有些是絞盡腦汁想不起來,卻在某個不經意的陽光午後出現。
看著看著,儘管不一定吻合現在的想法或人生,也都試著不去修改了。
回憶或許可以假造,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會誇大,只會保守;我無法假裝,只會老實。

現在還堅持著要寫些東西,到底是為了什麼?
三年多來,覺得自己好像還是沒有成長,雖然我去了一些地方、接觸了一些人、看到了更多不同的景色。
我的心裡,還是我。


 

寫在出發之前。

如果真的有遊記,我想標題是:"又孤獨又美好"。

不特別想拍什麼照片,也沒有一定要留下什麼文字。只是想體驗那是什麼感覺,只是覺得應該看看台灣。對甚少離開台北的我,這是一種挑戰,更是一種簡單;我只需要一直騎一直騎,不用擔心看不懂客運或火車的時刻表、怎麼買票、會不會坐過站之類的驚慌。

其實,單車環島這件事很多人做過了,但總不是個大眾化的活動。其實,我的行程規劃並沒有回到最初的起點,中間也因去蘭嶼的關係而直接略過南迴公路;不過,原本環不環完整個島就不是我的重點,體驗與考驗自己才是我的初衷所在。

當我一釋放這個消息,就引起親朋好友關注。尤其我一個人,女生。還好我這次真的要去了,不然有些不經意透露的想法或許就會流產,我很不喜歡;我真不喜歡總是要應付別人的眼光,好像寧可對不起自己也不能對不住他人,懦弱。

兩年前的心願,延遲至今。時時刻刻,只要聽到、看到任何與自行車有關的消息,都會觸動我心裡那個未能完成的遺憾。我一直想著,到底有什麼阻擋我呢?我不能再這樣下去,再過三年、四年、五年甚至更久,我的體力只會隨著年齡而流失,我的心智只會被瑣事及遺憾制服,再也跨不出一步。

出發的日子在即。我給自己定了這個日期,若不這麼做,一切將只會是準備未竟的好藉口。我沒有練車、沒有練體力,只搜尋網路上幾個單車環島者的行程及注意事項,排出自己的計畫。能想的都已想盡,再多參考別人的也是無益,剩下的只是一直告訴自己:"我可以"。這麼多人都完成過了,我不知道我為什麼不可以;而且,我也從沒出現真的不行的話,就坐火車回來的念頭。不要去想,就不會讓自己陷入那潛意識裡的指引。

雖然事前的準備工作相當不順利,尤其是單車。但當資料一步步找齊、行程一站站規劃,萬事具備、只欠東風時,我說,就算逆風,也得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環島
    全站熱搜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