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預約了飯店到市區的免費接駁巴士,否則交通大不便。我們在夏日百貨站下車,頂著大熱天就開始走了起來。這裡還不算真的進市區裡熱鬧有店家的地方,沿著大馬路旁走了一段路,經過鹿回頭廣場,來到了三亞免稅店。
L1080606

不是特別要來…好吧,其實是抱著有來就逛、沒來也沒關係的心情,自從去年這離島免稅政策在三亞免稅店開始試行,那陣子又剛好搭上中國大陸的五一長假,聽說首週的來客數平均每天都破萬啊~(看到這人數就覺得這裡不是我應該來的地方)。進去繞了一圈,雖然有兩層樓,但其實面積不是很大,客人也沒有非常多,可能不是假日的關係吧。即使如此,我對於精品或香水這樣的東西仍是一點興趣也沒有,比市價便宜對我而言還是很貴,平常就沒這樣的消費習慣,來到這裡似乎比劉姥姥逛大觀園更不驚喜啊!而且,除了精品店裡的椅子之外,完全沒有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地方,雖然嚮往這裡面的冷氣,但我們只好很快地離開這棟建築物了。

下來的行程才是重點。在網路上搜尋到,三亞市區有一間台灣人開的鐵板燒,價格ok也不錯吃,所以我們之前就已經想好要找這間鐵板燒用午餐。找到公車站牌,坐上公交,很快地就轉進了熱鬧繁忙的市區裡,店家林立,一路上光肯德基我就看到了三家,看來海南島就算是天涯海角的盡頭,也抵擋不了modern culture的蔓延。三亞的公交很便宜,一人2RMB,車上其實都有會報站名的電子看板,所以不用擔心下錯站;但神奇的是,下車之後,我找不到路邊的公交站牌,是只有當地人才知道在哪裡等車嗎?

我們手上拿著不算完整的地址,只有路名、沒有號碼,往海邊的方向步行一小段路後,總算看到了「盛世新第」大樓,但外觀看起來有點老舊,令人不敢踏入。幸好樓下租車的老先生問我們在找什麼,說這裡10樓原本是鐵板燒,不過現在只有11樓的咖啡,我們雖然一時沒有了解他講的內容,但確定這裡有"早苗",所以就放心地搭上電梯往11樓去。

電梯打開來的右邊,是另一家喝飲料的店,可是還要再上樓梯;左邊,就是早苗咖啡了。這個時間,早苗咖啡才剛營業不久,店內只有兩位客人,清閒的空間讓我很開心。
L1080640

選好位子坐定後,我們就開始點餐。
L1080608

看到menu之後,我才發覺這裡沒有賣鐵板燒,趕緊跑去櫃檯問服務人員,得到回答是:鐵板燒已經搬去海口市,現在這裡只剩咖啡及飲料了,連簡餐都沒有。嗚哇,真是晴天霹靂~因為是做好心理準備要來吃鐵板燒的說…雖然現在肚子並不是很餓,但缺乏的是心中的那一塊啊!不過人都來了,也只好點個優格冰沙來喝,一解心裡的遺憾。價格還好,並不會很貴,而且這裡有賣酒,想必夜晚應該是個眾人齊聚聊天放鬆的bar,看這桌上舖滿客人的留言就知道。
L1080626

沒喝幾口冰沙,我就迫不及待地跑來跑去拍照,因為這裡真的是無~敵~海~景!!11樓的位置已佔盡居高臨下的優勢,加上就在海邊,視野的高度、廣度都遠遠令人驚喜,實在讓人想不到在這看起來舊舊的大樓裡,竟有這樣好的view。
L1080614

站出觀景看台,往右看是連綿不盡的海灘,彎月型的海岸直入天空與海洋的交界面。
L1080612

往左看,一樣是綿延的海岸,但是熱鬧了點,建築物也多了些。遠方就是三亞仿杜拜興建棕櫚島、以填海造出人工島的鳳凰島,看到這建築就知道是有錢人才會搞的東西…
L1080613

拉近一點看就是這個樣子,據說鳳凰島上的全海景豪華住宅在開賣當天就銷售一空,而且價格可不便宜;但是海南島人民的平均年收入卻低於中國大陸的全國水平,根本買不起這樣的樓房,貧富懸殊,可見被炒作的因素佔了很大部分。住這種豪宅我沒特別興趣,也沒那經濟能力,所以遠觀就好,但海景這件事我還是可以擁有的。
L1080611

早苗咖啡的戶外咖啡座景觀真是好!我都可以想像得到晚上的夏夜海風吹撫而來,看著大樓的燈光點點,人手一瓶啤酒與三、五好友們聊天說笑,放肆的涼意~可惜我無法待到晚上啊!
L1080622

由於樓高又在海邊,室內沒開冷氣,完全靠這天然的海風就無比舒適,一點都不燥熱;還有店內播放著好聽的英文經典老歌都很對我的胃口(大概是接近我的年代吧),很舒服自在的地方,我有時隨興哼唱、有時腦子一下也不知道發呆到哪裡去了,就坐著、喝著、感受著這一切的氛圍。
L1080621

來這裡,可以拍照、可以聊天、可以休息、可以泡妞,但不好意思耶~"禁止講價"!
L1080624

要不是看到這牆上掛的,我想我也不會去找三十六計到底有哪三十六計,就算查到了也背不起來啊~不過這最後一計"走為上策",確實是高招啊!
L1080625

最好的位置早就被先我們之前的兩位客人給坐走了,看這270度的海景,置身於其中聊天,啜飲一口冰涼的飲料,或許,甚至一句話都不要說,靜靜坐著吹風、看書或看海都好。
L1080633

看到墨鏡反射出來的向外的景色,也看得出來該好好保養皮膚了。
IMG_6859

滿是簽名與留言的軟木塞,可想而知來這裡的客人已經喝掉不知多少酒了。
L1080637

三亞市的確有一條路叫解放路,但不是這裡。不過在咖啡店或bar裡面一定都要有這條路的啊。
L1080636

離開了早苗咖啡,在趕回去等酒店的接駁巴士之前,抓了點時間去有名的步行街看看。這裡賣的章魚小丸子不是我想的章魚小丸子、熱狗也不是我想的那種熱狗,味道、口感都不同,只除了外觀相像之外。雖然店家看起來很多,但賣的東西大同小異,我自然是興味索然;Watsons裡的一些商品算起來比台灣貴,果然把貨品送到天之涯地之角是要付出代價的。
L1080643

最後的收穫,就是衝進旁邊的超市裡採買零食及飲料。超市裡的瓶裝雪碧(580ml)只要2塊多RMB,想到希爾頓裡的易開罐雪碧(330ml)要35RMB,我就不禁在超市裡多拿了好幾瓶結帳,原來這是今天除了早苗咖啡的無敵海景之外的大驚喜,人總是能找到出路的~

此次的三亞行沒有去什麼景點,但也沒什麼遺憾,這倒是少見的在旅程結束之後沒有感到失落的,或許是我太想度假想瘋了吧!可見偶爾還是要安排一些這類行程,不要太多的移動,不要太多的思考,放空就好。

arrow
arrow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