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CA的第一步,就是錢

沒錢真的難辦事,這是很實際的問題。不過,我也很不實際地辭掉了工作,如果以一年在台灣工作的收入來換取一年在CA的打工度假生活,或許我應該想像我其實準備了不少錢

但現實就是現實,我的錢很有限,幸運地,還能達到要求的最低財力。東省西省,加上這一路來因緣際會下有一些外快的機會(謝謝許多人的幫助),已經比我當初去NZ寬裕多了。不過,要留在台灣的費用也增加不少,像是因為二代健保的關係,自2013年1月開始就不能再辦理出國停保健保;也就是我人不在台灣,還是得留下健保的費用在台灣,再加上國民年金...對於出國盤纏已經"緊繃"的人來說,這又是一筆不小的費用

終於,也在加幣跌跌漲漲中換了一個不高不低的匯率,該知足了,總是不可能抓到最高點或最低點的嘛,我也沒本錢可以搏

在銀行裡拿到亮晃晃的新鈔現金與旅支,如下圖
(左邊是加幣現鈔,右邊是旅行支票;不同面額的旅支還是長得一模一樣,所以使用上要相當注意)
CA cash and cheque  

我從來沒用過旅支,當初去NZ是直接帶著現金就去了。一方面是自己笨啦,不知道旅支的匯率比較划算(我絕對不是精明背包客的料),不過這次總算學聰明了點,換了部分加幣現鈔帶在身上以備買東西及住宿時要用,旅支就等開戶後馬上存入

摸慣了新台幣鈔票的質感,總覺得加幣現鈔像玩具鈔;然而,是昂貴的玩具鈔票。CAD100元面額的就是大概3000元新台幣,一張CAD500元面額的旅行支票可就是15000元新台幣,我得用生命保護這些錢了...

另外,之後也要開始好好認識一下鈔票的顏色及其上人像,免得憾事發生

至於,這些鈔票的數量會增加還是減少,或是我提早回來使用新台幣...就留到明年再解答了

arrow
arrow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