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另一個國家生活一年,要帶多少行李?

這肯定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因為見仁見智。

以前很羨慕國外背包客揹著一個幾十升的登山包在大街上走來走去,每個人看起來都是這麼高挺,腳上蹬著厚底高筒登山鞋,一副上山下海也健步如飛的樣子。一雙球鞋、拖鞋或涼鞋就這樣掛在或綁在背包兩邊的側袋上,一邊一隻,帥氣地搖晃,好像背包鞋(背包客的鞋子)也是很驕傲的身分。然後到了定點,為了找個什麼東西,嘩啦啦把背包裡所有東西倒出來,像是倒盡人生路上的重負,卻很率性。

直到我發現他們其實也是想趕快找個地方把重達十幾公斤的背包放下,換成輕便包包再出門閒晃之後,我開始不那麼渴求這件事了。

經過一年的WH life in NZ之後,我也終於親身體悟,"背包客"是一種精神,而不是一個樣子。幸好在那之前,我也因怕麻煩的個性,所以只帶了一個就算整個裝滿滿我也還能抱得動的20吋行李箱(就當作是貌似幾十升登山包的替代品吧,只是多了兩個輪子),還有一個普通後背包。因為朋友曾告訴我,只要帶足夠生活一個禮拜的衣物,就可以過滿一整年,不同季節只是添加或減少身上的衣服而已;WH就是會去打工賺錢,所以帶去的衣服也都盡量挑選在當地穿舊、穿髒、穿破就可丟棄而不心疼的。我深信不疑,也如此身體力行,證實了衣服真的只是身外之物,除非你出國的目的是為了要不斷地開會、不斷地參加不同的party、不斷地到歌劇院或表演廳去表演或看表演,以及不斷地到高級餐廳去吃飯之類的。喔,還有不斷地瘋狂shopping,那行李箱帶幾個都不夠。

因此,這次的WH in CA,我也是採取同樣的策略,雖然我知道CA比NZ冷很多,而且每個人都說冬季去北美真的很冷啊~你一定要把最厚的衣服帶去啊~我想,總是有辦法的(行李箱就是這麼小啊)。

以下就是我所帶的衣物清單,已經比去NZ多很多了。有些是直接穿在身上,不佔行李空間。這些夠不夠,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想,冷的話就一件一件往身上穿,熱的話就一件一件脫下來。北美國家的室內都會有暖氣,室內外溫差大,所以不帶高領或套頭毛衣,免得很難脫下。
短袖排汗衫 x2
短袖棉T x2
羊毛衛生衣 x1
發熱衣 x1
長袖保暖透氣T x1
長袖棉T x1
格子襯衫 x1(找工作面試用)
長袖保暖衣 x3
保暖背心 x1
超薄羽絨外套 x1
Gore-tex外套單件式 x1
牛仔褲 x1
雪褲 x1
棉質長褲 x1(睡褲)
排汗休閒長褲 x1
短褲 x1
厚襪 x3
薄襪 x3
頭巾(兼圍巾) x1
毛帽 x2
一般鴨舌帽 x1
Gore-tex健行鞋 x1
涼鞋 x1
睡袋 x1

其他的行李,除了護照、Welcome letter、現金或旅支、保險英文版及其他自認是必要文件的物品(履歷表、良民證等等)之外,就是看自己放心不下什麼、就帶什麼囉~前面說過了,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

arrow
arrow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