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6,第四天:台東長濱→台東富岡漁港

出來環島之後,若不是住在親友家,而是住在旅社的話,我幾乎都會拖到九點左右才開始上路,完全不同於網路上環島朋友們早早出門的作息,難怪我昨天會趕路到晚上…不過,由於是自由行,所以我並不特別要求自己要痛苦地早起,都是隨著自己的隨興來走。當然,也大概預估了今天的行程並不長,才敢慢慢來。

邁向成功~今天是輕鬆的一天啊
DSCN6748-邁向成功~今天是輕鬆的一天啊.jpg

溫度不冷也不熱的陰天,雖是周日卻少車,路面寬廣平坦,很適合愜意慢騎。騎著騎著就到了東河包子,聽說很有名,所以停下來準備在這裡吃午餐。果然名不虛傳…我只吃到菜包,肉包售完,下次請早。
DSCN6758-東河包子,聽說很有名,但我只吃到菜包,肉包售完....jpg

一路逍遙,跟前幾天耗費體力的狀態差很大,所以還有時間可以到處停停走走看看。
DSCN6766-加母子灣休憩區招牌.jpg

在伽路蘭休憩區停留了約一小時,有許多富巧思的裝置藝術,值得一來喔!
DSCN6778-伽路蘭休憩區一景.jpg

DSCN6781-伽路蘭休憩區裝置藝術1.jpg

DSCN6783-伽路蘭休憩區裝置藝術3.jpg

(我很喜歡這個裝置藝術,像眼睛、或是一道通往另一視野的門;但2010年舊地重遊時已不復見,可惜..)
DSCN6784-伽路蘭休憩區裝置藝術4.jpg

在路上遇到兩個男生結伴同行,也是單車環島,還騎著跟我一樣的車種。他們說我太勇敢,一個女生自己環島,而且行李怎麼可以少成這樣(控制在4kg以下)~他們帶了長褲及厚外套,結果騎經蘇花公路某隧道的時候,綁在車上的外套被從旁呼嘯而過的卡車風壓捲走,真是有夠危險的!建議若要騎乘蘇花公路的朋友,千萬不要在車上綁上太多衣物,有時候這些以為是保障的東西可能會是預料不到的危險。

一個人騎車,一路上總是自問自答。或許很多人無法了解,認為這是多無聊的事情,無人交談也無人陪伴;但我頗能享受這種時刻,也願意接受,否則就不會有這趟行程。一首歌反覆唱了又唱,同樣的問題也不斷在心裡問自己;最常出現在腦海裡的,就是怕人家問我:「妳為什麼要單車環島?」說真的,到現在還是無解,我聽從感性的神經,盡量忽略理性的判斷,想做就去做了!但生性善良的我,不願意看到別人失望的眼神,所以還是硬找一些原因來解釋。如果有人也問過我同樣問題,得到的答案不是"憑感覺"或"想去就去啊",那你現在知道我是善意地唬爛你了。

到達富岡漁港,照原訂計畫去找了網路上抄下來的便宜旅社…如同長濱之夜的"復古"旅社,仍然是恐怖,真的幸好老闆一家人也住在旅社裡,否則我…應該還是會為了便宜而住下來(真沒骨氣啊)。不是旺季,又是周日晚上,整間旅社只有我一名房客;既是如此,為何要把我安排在二樓離樓梯最遠的房間呢?那長長的灰暗走廊鋪了一條滿是灰塵的老舊紅地毯,在昏黃的燈光下真的很有氣氛啊...慣有的房門喇叭鎖、濕氣滿溢的棉被及不預期的小動物出現,我考慮了一下,還是決定拿椅子抵住房門。當然台東的朋友們都很熱情和善,我懷疑的是自己心裡的不安吧!

這一夜,在睡前多看電視壯點膽,趁著睡意睡了。明天一早,就要上船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環島 伽路蘭
    全站熱搜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