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折不斷的西藏行,自一開始的滿心期待,到得知今年是西藏解放六十周年,所以七月不開放外國遊客進入,也可能延遲到八月的團;後左等右等,再等到旅行社給確定答覆說確定成團可進藏。這期間搞得心裡七上八下,已經在做心理準備、研擬備案,幸好塵埃落定,按照原定行程。

 

出發前已得到旅行社的提醒及去過朋友的警告,知道需準備面臨西藏一天四季的衣物及物品,也應該事先服用個紅景天或其他預防高山症之藥品來安安身子、安安心;不過,因為時間匆促,我只能盡量設想當地的氣候與有可能發生的狀況,努力以洋蔥式穿法度過囉~一切以行李最少、最輕便為主(果然,這次我的行李箱又是全團最小的)。

 

有好一段時間沒出國的我,不得不提這桃園機場裡令人為之一亮的字句-"在旅行的路上…",這是方文山又一力作,以詩歌文體描述旅行,重點不是目的地,而是旅行的過程、旅行的內涵、旅行的"慢"節奏。踏進機場,通常就是踩在旅行的路上;「我不在家,就是在旅行的路上」,十足的自信,我就是那個旅人。L1050054.JPG

 

沒錯,臺灣是個熱情的地方啊!
L1050058.JPG

 

臺灣到西藏是沒有直飛班機的,我的航班是臺灣-香港-成都-拉薩。由於各點之間只是轉機作短暫停留,所以不加介紹,直接跳到成都往拉薩的班機上。

 

機艙裡的溫度及氣壓穩定,感受不到即將降落的高海拔地帶,究竟會為人體帶來什麼反應;但隨著與西藏的距離愈來愈近,鳥瞰窗外的景觀著實震撼人心。雖然不確切知道那些是什麼方向、哪些山峰,可是峰尖連綿更迭於雲層之上,不曉得的人說不定會以為這是另一個世界-如夢似幻的仙境大地。
IMG_5388.JPG

 

進入西藏的領土,地上的一切似乎都成為了Google map衛星地圖裡的物件,明知是真實,卻難以相信就近在眼前。
L1050174.JPG

 

有雲,因此清楚自己在空中;有天空,因此知道自己在遠方;有無垠,因此了解自己在宇宙。飄浮、呼吸、擴張。
L1050175.JPG

 

像是被雪覆蓋了的大地…其實只有峰頂為積雪,其餘是繚繞不盡的雲絮所舖成的地界
IMG_5396.JPG

 

白雪散去,就看見無盡交疊的山脈,向地平線延伸而去
L1050180.JPG

 

逐漸下降中,西藏的地貌已一清二楚呈現於眼前。飛機即將降落,我就要踏上這片想像已久的土地上了!
L1050204.JPG

 

安全抵達拉薩~機場雖非最大也不是最豪華,但有成群山巒連綿不絕於其周圍,也是得天獨厚!
L1050209.JPG

 

拉薩貢嘎機場~濃濃藏味的大字豎於機場上方,正歡迎著遊客們的到來。接下來,就是探索西藏的開始了。
L105021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藏 旅行 拉薩
    全站熱搜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